[北埔] 綠世界生態農場 一日遊

字放大: 2X. 3X

綠世界生態農場有六大主題公園: 園區地圖在這

動態相本


1.天鵝湖:一個大湖,生物不多~最有趣的就是白鵜鶘!好大好大唷!

白鵜鶘 聽說也叫送子鳥~好高唷!

2.大探奇區:大都是植物區,我最有興趣的就是仙人掌區與食蟲植物區~

仙人掌區:這裡的仙人掌,並沒有很奇特的品種~大都是一般長見品種~所以我就沒有照很多相片囉~

食蟲植物區:照了一些照片~特地去塔內拜求學名回來,供大家參考參考

N.mirabilis

N.khasiana

N.truncata


N. x hookeriana

左 N.khasiana 右 N.maxima x veitchii

瓶子草

瓶子草

補蟲菫

寬葉毛氈苔

捕蠅草

捕蠅草夾子

空中植物區:有空氣鳳梨、鹿角厥等等

女王鹿角厥

女王鹿角厥

象耳鹿角厥


不知名鳳梨的花

積水鳳梨

3.水生植物公園:映象比較深刻有水生含羞草唷~不過沒照相...

睡蓮 睡蓮 台灣原生槐葉蘋

4.鳥類生態公園:大具嘴鳥 好像玩偶唷!ㄎㄎㄎ..

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 翠鳥 翠鳥 翠鳥

大巨嘴鳥 大巨嘴鳥 金胸椋鳥

5.蝴蝶生態公園:

永澤黃斑蔭蝶

台灣三線蝶

端紅粉蝶的蛹

6.生物多樣性探索區:有黃金莽蛇、青蛙、魚類、攀蜥之類多樣性生物

我覺得還蠻大的~ 是可以去走走看看的地方~

而且各區都有解說員~他們大都會主動說明~

如果你去詢問~也都會得到很好的解答~很專業唷!!

唯一可惜的就是,大部分的動物都是外籍的~也就是說原生動物很少~

雖然我不知道,是不是因為保育類而不能在園中飼養的關係~還是其他因素??

如果能增加原生物種,我想會更具教育意義唷!

0 個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