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帽子]2008年交叉花樣棉麻遮陽帽-首作

字放大: 2X. 3X

今年我終於打了我的第一頂遮陽帽~

其實我很少戴帽子啦!

因為只要額頭一流汗~額頭就會覺得很癢~

所以通常都在不太住~Photobucket

可是~~看到去年編織會的遮陽帽~

又很想打一頂~所以去羊咩家凹了2張帽子織圖~Photobucket

織圖在這裡:

交叉花樣的帽子--鉤針篇

這頂很特別的是~從中間開始打~

先從中間交叉花樣開始打~

=>往上減針至帽頂~

=>=>從交叉花樣起針的地方 開始接線~打帽沿

呱呱打了3層的交叉花樣時

熊熊發現我的編織密度與織圖落差很大很大很大...大..大))))回音)))
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
趕緊向羊咩求救~~後來所幸也就完工了!! Photobucket

我用的線材:FESTIN 棉麻線 用量:3顆用光光

工具:7/0鉤針、9/0鉤針(起針)、5/0、6/0鉤針(帽沿)、形狀保持材

起針數:102針(必須是3的倍數)

交叉花樣模樣A:12段(交叉+短針)==>注意!!是往返編唷!!Photobucket

帽頂模樣B:13段(長針+短針)

帽沿:8段(長針+短針/最後用短針包形狀保持材)

先用7/0打2段,再用6/0打2段,最後用5/0鉤到完~

最後帽沿,會縮小鉤針號數,是因為想讓帽沿硬一點~有一點支撐力~

所以本來每段+6針 有某幾段有加到12針

Photobucket

0 個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