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輪針]輪針起針

字放大: 2X. 3X

輪針是替代5本針很好用的工具
經常使用於帽子、襪子、衣服、領口、袖子等

1.先在輪針上做起針



2.



3.打完第一段,開始圍一個圈並掛上記號圈,這樣才知道第一針在哪裡



4.接著只要一直(依織圖)打下去就可以了。都是面對織物正面打,所以完全照織圖打即可,沒有正、反面的問題,這是輪針的好處(織目也會比較整齊哩)


這樣不知道清不清楚ㄋㄟ~~

16 個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~請問輪針要怎麼收針呢~
我是把它編成雙層圍巾~
請問要怎麼用呢~

Unknown 提到...

如果編織圖上面寫要用40CM的工具
而我卻用超過40cm的輪針 會影響到編織嗎?

ducklynn 提到...

請問您織什麼物品?物品的哪一部分?

ducklynn 提到...

TO 匿名
圍巾,就是要「頭」「尾」一樣,所以要看您圍巾的「頭」是長啥麼樣子、以何種方式起針來決定唷
參考一下:http://ducklynn.blogspot.com/2008/05/blog-post.html
^^

匿名 提到...

對不起..請原諒我有看沒啥懂耶!!!

ducklynn 提到...

您是問雙層圍巾嗎?
請問您怎麼起針?
繞手指起針法? 還是鎖針起針?
最好請您周邊會的人直接看最好~
因為我沒看到您怎麼做的 會很難講明白唷...^^

美食、天然手工皂、保養DIY 提到...

新年快樂~
妳好..
我是新手剛起步自學.所以到處爬文.
發現到輪針很好用,但主角還是棒針.
想請教前輩,如果要省錢買輪針.請問要買幾公分長的比較常會用得到?
麻煩指導,謝謝妳!

ducklynn 提到...

TO:美食、天然手工皂、保養DIY
您的問題 我思考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久~

如果您常打片狀,就沒有何種長度最實用的問題~但是建議買2本針(非輪針)
如果你常打環狀,要視你打啥咚咚去決定,通常都是需要好幾種長度的輪針低~
只能夠說~你最常用的針號是幾號...而非以長度論定
當然,針號,要看你常打粗線或細線嚕...

對我而言,6號針以上的線,我只打無袖作品,不然我覺得作品會太重~
手洗衣服時,更覺得重....
有袖衣服我都用5號針以下的線材,較輕盈且精緻
供您參考嚕 ^^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...最近剛買了輪針來練習打帽子
但不知為何我打出來的圓圈無法"攤平"
會變成整個扭曲...的無效迴圈?(不知是否懂我的意思)....

ducklynn 提到...

Visit:你在第2段,要圈成圓時,扭到了啦!!!如文章圖3,第2段開始,要圈成圓時,要"順順"地織過去。不能像"麻花卷"一樣扭到哦!!有沒有懂??

ducklynn 提到...

寫錯了,請看圖五 ,開始第二段時,要注意不要扭到唷。

伊朵媽 提到...

我也剛買輪針,完全搞不清楚怎使用啊,起針五十六,四十公分的輪針,起針數只占滿倫真的一半不到吧,這麼織成一圈啊??搞不懂耶,,請教了~~謝謝

ducklynn 提到...

剛起針的體積比較小是正常的,麻煩按照本文的步驟織,到第2段時,體積自然會變正常了....除非,你的針數,真的非常少...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
不好意思請教一下,輪針最後不是會行成一個圓嗎?
我目前知道第三段,但是圓的開端和尾巴也就是記號圈那邊,
沒有像其他地方一樣連結的很密,有點鬆鬆的感覺,這樣子是正常的嗎?
謝謝

ducklynn 提到...

只要是原形,我想...應該是對的,會鬆鬆的...我猜應該是在第2段,要圈成圓時,沒有拉緊唷~(一定要拉緊唷!) 給你參考唷 ^^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您~我可以繼續織下去了~耶~^^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