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青蛙] 基隆情人湖 青蛙族群紀錄

字放大: 2X. 3X


話說CancerJay自從換了相機後
開始熱衷於拍攝小動物
尤其是青蛙 (ㄏㄡ~都不拍我!人都拍不好ㄋㄟ.. Photobucket Photobucket)

自從到基隆工作後,因為宿舍狀況不是很好
所以我選擇在外面租房子
沒想到我竟然租在一個靠山邊1F的房子
有一天晚上,我竟然看到我窗邊上面掛了一條蛇...Photobucket
它好像要往上爬,所以我只有看到它的肚子....
害我再也不敢開窗戶了,我可不希望突然有一天
我與蛇共枕在同一張床上!!

夏天的時候,後面總是有「逼-逼-逼...」聲
剛開始我以為那是蟬叫聲 (夏天嘛!有蟬很正常的呀!)
有一天 CancerJay來聽到
跟我說:「咦? 你家有青蛙叫耶!!」
我說:「那是青蛙唷?Photobucket


地點:基隆情人湖

拉都希氏赤蛙 Latouche's Frog


大力水手?

體型:中型扁平,♂4-5cm,♀5-6cm

頭部:頭長大於頭寬,吻端鈍短。上唇白色,口角後的兩團白色頷腺顯著。

背部:紅棕色或棕灰色。

體側:背側褶發達,中央部分最寬厚,後部則斷成小疣粒狀。從吻端沿鼻孔、背側褶 下方有黑色

縱紋。腹側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黑斑。

皮膚:粗糙,有許多小顆粒,顆粒上有小白刺。

腹部:光滑,淡黃色。

前肢:短,背面有黑色橫紋。指端鈍圓,指間無蹼。掌突發達。

後肢:細長,黑色橫紋明顯。股部內側有黑色斑點及雲斑。趾端略膨大成小吸盤。蹼發達半蹼,有內外蹠突。



台北樹蛙 Taipei Green Tree Frog

好想睡..zZzZzZ

疑??

肚子是黃的

保護色 俗稱土豆蛙

保育類 特有種

成體特徵:

體型:中型纖細,♂3.5-4.5cm,♀4.5-5.5cm

頭部:頭長約等於頭寬,吻端尖圓。瞳孔水平狀,虹彩黃色。鼓膜不明顯,顳褶明顯。

背部:綠色,但隨環境變成深褐色或淺綠色。有些個體有白色、黃色或藍色小斑點。

體側:腹側黃色,有些細小的褐色斑點。

皮膚:光滑沒有顆粒。

腹部:白色帶黃色。

前肢:背面綠色,外側白色皮瓣明顯。指間有微蹼,指端吸盤黃色。

後肢:背面綠色,外色白色皮瓣明顯,股部內側黃色有許多褐色小斑點。趾間蹼及趾端吸盤發達。



面天樹蛙 Meintein Tree Frog


背部H 型

這隻住我家後院 會逼-逼-叫的

特有種

成體特徵:

體長:小型,♂2-3cm,♀4-5cm

頭部:頭長略等於頭寬,吻端尖。鼓膜及顳褶不明顯。

背部:體色會隨環境變成淡褐色或深褐色。兩眼間有深色橫帶,背部有一個X或H型的深色斑。

皮膚:粗糙,有許多顆粒性小突起。

腹部:白色,散佈一些灰黑色斑點。

前肢:上臂及手部外側散佈一些白色顆粒性突出,有黑色橫帶。指間有微蹼,趾端有吸盤,內掌突不特別明顯。

後肢:細長,有黑色橫帶。小腿及足部外側散佈一排白色鋸齒般的顆粒性突起,以小腿和足部相接的關節處的白點特別大。趾間蹼及趾端吸盤發達,無外蹠突。

來兩張赤尾青竹絲(台語:赤尾呆)


青蛙是蛇的食物之一,所以找尋青蛙之際,也小心頭上樹枝、腳邊雜草,是否藏有蛇類?
萬一被有毒的蛇咬到,是很危險的!! 所以做好安全措施(穿雨鞋、戴安全帽、打草驚蛇)很重要唷!!


2008/05/27補:
現在很認真的在我家後院聽過的叫聲有:面天、貢德、白頷、拉都希氏(夏)、台北樹蛙(冬) 可是....都找不到
Photobucket


資料來源:青蛙學堂


0 個回應:

張貼留言